2012-13 International President
Wayne A. Madden
2012-13 國際總會長 偉恩麥登

 

 

2012-2013國際主題的重點: 服務的世界

  

 

2012-2013年度國際主題的重點:服務的世界

 

在遭受痛苦和充滿需要的世界,有些人願意提供幫助。在服務的世界裡,有一個名字脫穎而出-國際獅子會。那就是我們的工作。

 

2012-2013年度的主題服務的世界,反應了獅友們多年來強調的價值。我們是全球46,000個分會的聯絡網,每一個分會都在改善各自社區的生活。我們也許來自不同的文化和背景,但我們有共同的價值理念-我們服務。獅友們將他們的專注奉獻、準備和團隊合作結合在一起,以實現成功。

 

服務的世界

專注奉獻

 

獅友們以專注奉獻的精神提供服務。

 

繼續我們成功參與的全球服務行動之運動:鼓勵青少年參與、與盲人及視障者合作、救濟飢餓者,及環保活動。

請在網上提送照片給接力服務,展現出獅友們形成了一個接力團隊,一天24小時,一周7天地從世界的一個時區到另一個時區接連不斷地提供服務。

 

獅友們以專注奉獻的精神宣傳掃盲(識字教育)

 

全世界識字的基本定義是能夠寫自己的名字,和達到10歲孩子的閱讀能力。按照這個基本定義,全世界有近十億人口是文盲。但文盲不僅僅存在於發展中國家;美國就有兩千一百萬人口完全不能閱讀。

獅友們可以透過 閱讀行動 做以下的工作來幫忙

 

  ●開展課後閱讀活動

  ●在當地圖書館給孩子們講故事

  ●捐贈書籍或電腦給當地學校或圖書館

  ●在當地學校做義務教師 

  ●與當地掃盲專業人員和機構合作

  ●編制一個如何幫助孩子們愛上閱讀的RAP(帶節奏與押韻的說唱)影片

 

除了親自動手的服務外,獅友還提供他們自身的資源。我們需要重視並加強對LCIF的支持。請考慮下列做法: 

 

  ●增加對LCIF之活動的了解及這些活動對個人生活的影響。

  ●促進分會和個人捐款給LCIF 

  ●宣傳我們的獅子探索活動,給全球青少年提供改善生活的技能。

 

準備

 

需要加強會員發展力度

 

獅子會的工作就如同參加耐力賽;至今已跑了95年。需要有準備工作、耐力和計劃才能繼續獲得年度會員成長。請考慮在年度第一季度就組建新會並招募會員。

 

  ●爭取獲得快速起跑獎中的一個:巡航速度獎 或 超越速度獎 

  ●透過鼓勵青少年參與服務和籌劃方案以獲得經驗來加強我們的青少獅專為獅子會員

    活動,並培育下一代領導人。 

 

 

獅友們追求傑出

 

鼓勵所有的分會和區在整年度(每個季度一次)進行四次停靠維修站。利用這個時間來評估你們分會的需要和你們會員的需要,並重新評估分會的傳統慣例。確保新會員參與到分會各種活動中,並聽取他們的憂慮和建議:請考慮下列做法:

 

  ●使用分會和區的停靠維修站檢查單

  ●宣傳分會傑出程序

  ●檢閱實現分會或區目標的進度

  ●獅友和其他人建立新的聯繫

 

認為只有年輕人才用電郵、Facebook和其它社交媒體工具來溝通是錯誤的。世界在改變,獅友們也是當中變革的推動者。電子溝通是目前實時與全球取得聯繫的最有效的方法。獅友個人、分會、區和複合區都越來越多地上網運作。我們在網上表達我們的形象和增強公眾(對獅子會的)意識是至關重要的。請考慮下列做法:

 

  ●建立一個電子區會所的網站

  ●創立一個區的Facebook網頁,上傳區方案的照片和資料

  ●使用YouTube和其他網上分享網站公佈你們區的方案

 

團隊合作 

 

獅友推崇團隊合作

 

團隊合作有助創新,讓每個人有平等機會發表意見。即使像賽車這樣看起來是個人的運動,如果車手沒有良好組織的車隊支持,就絕不可能成功地完成比賽。團隊的每個成員都有其各自的長處,若能將所有這些長處聚集在一個整體使用,那你就能建起一個無與倫比的實體。一個獅友團隊講的就是給予、傾聽、友誼和實現。請考慮下列做法:

 

  ●實施全球會員發展及全球領導開發團隊的整合結構。此結構包含了總監團  

    隊的成員。 

  ●鼓勵分會幹部團隊爭取做出卓越成績,獲得分會傑出獎。

  ●努力獲取傑出總監團隊獎

  ●獅友團隊需要 領導力

 

國際獅子會擁有我們隊伍中的偉大領導者。培養領導技能應在一個人成為獅友和開始接受指導時就揭開序幕。請考慮以下做法,找出並鼓勵潛在的領導人:

 

  ●鼓勵參與當地和國際總會的培訓活動

  ●透過GLT協調員,在當地提供培訓機會以滿足獅友需要

  ●給分會幹部和分區主席實時切實可行的在職培訓

  ●鼓勵使用線上培訓資源(領導資源中心)